实习公司的后台开发都在一台内网的开发机上,登录还要通过跳板机,并且禁止SCP、FTP等协议,开发只能使用VIM等命令行编辑器,使用sz/rz来临时上传下载文件。开发机上的vim没有任何插件,撑死了使用vimrc来打开行号、代码高亮等基础功能,自动补全只能用Ctrl-N这种原始的单词匹配来勉强使用。由于开发机不能连接外网,所以废掉了几乎所有一件配置脚本,Vundle什么的也是基本无解,只能进行手动配置了。本文记录一下我的折腾过程。

// 还有一个月就走了费什么劲呢

// 生命在于折腾

编译安装新版本VIM

机器上的VIM版本还停留在7.2,已经过于老旧了,所以先自己编译一个新版本的VIM。

先下载VIM 8.0的源码,下载地址:ftp://ftp.vim.org/pub/vim/unix/vim-8.0.tar.bz2

解压后运行./configure --prefix=~/local/ --with-features=huge --enable-pythoninterp,然后make;make install;

我用gcc 4.4.6在3.10.94内核上编译成功。

外观,按键映射等设置

我是使用https://github.com/kaochenlong/eddie-vim的.vim目录和.vimrc文件。

关于颜色主题,可以使用这个网站http://bytefluent.com/vivify/,大量配色方案可选。我还是选最经典的molokai。

插件

VIM强大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插件。

其实本来这些插件都是用pathogen或者Vundle之类来自动安装的,但是谁让开发机连不上Github呢,所以只能手动把插件从Github上下载下来再复制到~/.vim/bundle/的相应目录下。

我准备安装的插件:

其他

Ctrl-W后,可以用9来减少高度,0来增加高度,,来减少宽度,.来增加宽度。

最终效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