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离家正好四个星期,匹村的温度像过山车,还好我没有感冒。

出发时上海电闪雷鸣,飞机延误4小时,到达香港的时候眼睁睁看着下一程的航班飞走。好在国泰服务不错,在酒店睡了3小时候就上了飞往伦敦的飞机,抵达伦敦再转机飞往纽约。

绕远路就是我最短的捷径。

——哈里发 爽

我的第一次留学生活就在各种初体验的情况下开始了……

二十多个小时的长途旅行,飞跃大半个地球之后,我终于到了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,终于真正地踏上这片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土地。我的行程本来是早上七点到达纽约,玩一天后晚上坐大巴去匹村,奈何迟到了12个小时,只够赶到大巴车站,纽约这座城市怕是要下次再见了。

清晨时分大巴基本已经快要抵达匹兹堡,路边没有国内的高层公寓和小区,只有美式的二三层小楼,我才真真切切的意识到:我已经到了另外一个国家,我可能要在这里度过数年的时光。

留学生活肯定免不了琐碎,家具、生活用品、食物等等都是添置,好在我要求不高,否则真的是不小的开销。

一个挺大感触就是灯塔国的空气质量确实好,能见度非常高,眺望远方的感觉就是通透。我住的地方附近的树都长的很高大,都有八九层楼那么高,从窗户往外看总是让我忘记了身处十层的事实。

生活上的语言关是必需要克服的,上课的问题倒是不大,但是平常的交流中就充分暴露了我听力、口语和词汇量的差距。在自动售货机吞钱后打电话扯皮时,在打电话给银行结果是个印度妹子接电话时,在招聘会跟hr尬聊时,我都深深的意识到英语还是任重而道远。

也许是我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,或者是我还没有适应夏令时,每天从12点多睡到久点多还是很困,下午必须再睡一会才行。

CMU的校园真的很小,从东走到西,从南走到北用不了十分钟。可是就是这所小小的大学,声誉和学术水平却比国内一个比一个大的学校不知道高到哪里去。比较可惜的是我到现在都还没有时间去学校拍拍照片。

在这里上课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,课堂上你可以用各种舒服的姿势坐着,甚至你可以坐在第一排边上课边吃饭,但是课后的作业和项目却是真的逼着你去学习,去写代码,想要真正懈怠混过去怕是不可能。

说完了学习,接下来说找工作。上周CMU开了三天的招聘会,我也奔波了三天,投了近二十份简历,但是不知道有几个能有回音。刚刚做完Google内推的OA,第二题难度爆炸,感觉是要跪了,Amazon的内推还没有下文,FB已经拒了一波简历,招聘会上也只有一家做期货的金融的公司的面试,找工之路漫漫,何时是个头呢?

以前觉得刷题就行,现在觉得啥都不行,唉……

不写了,还有报告,读书笔记和project要写……

写于 14:30, 17 Sep ED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