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直连

舰C游戏不允许非日本ip访问,然而在国内用代理访问经常会偶遇猫神。我现在即使在一个没有墙的地方,距离日本却隔了半个地球,用我的服务器也总是狂猫不止。没办法就只能琢磨琢磨直连了。

注意⚠️:由于舰C本身就是禁止非日本ip访问,使用直连方法可能会有不可预估的风险,包括但不限于封号等后果。如果担心这个问题请全程代理。

准备工作:一个可用的日本代理,如ss。不要用全局vpn。

其实也可以使用改hosts的方法来使用反向代理服务器实现直连,但是反代不是这篇文章的内容,所以请自行搜索。这篇文章的方法适合手上有代理,但是连接不是很稳定的玩家。

原理

舰C登录使用dmm,但是登录之后游戏服务器是裸ip,而游戏服务器是不检测ip地理位置的。也就是说,只有登录阶段有需要用到代理,而游戏阶段是不用走代理的,所以我们只要代理www.dmm.com域名就可以了。然而一般的代理设置(填写代理地址和端口)是使应用内流量全部走代理的。如果是使用全局vpn,那么有登录后关闭vpn的办法,但是对于socks或者http代理却不行。

接下来我说一说我使用的poi浏览器和74eo的设置方法,其他工具的设置大同小异。

poi浏览器

新版poi浏览器中有使用pac文件来访问代理的方法

因此只要新建一个如下的pac文件,再把它的地址填上就ok了。

1
2
3
4
5
6
7
8
function FindProxyForURL(url, host) {
if (host.endsWith('.dmm.com') || host.endsWith('.dmm.co.jp')) {
url = url.split('/');
if (url[0] == 'http:') return 'PROXY 127.0.0.1:1080';
if (url[0] == 'https:') return 'PROXY 127.0.0.1:1080';
}
return "DIRECT";
}

注意要把127.0.0.1:1080换成自己的代理地址。

74eo

74eo不能使用pac文件,但是我们可以用一个工具:proxifier,来指定代理规则。

首先,还是设置好代理

然后对74eo的可执行程序设置代理规则

注意要把默认的规则改为direct,否则就是全局代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