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觉得时间飞逝却又总是抓不住时间,再有几十分钟就要进入2017年了。回头看这2016年,上半年轻松惬意,下半年紧张了不少。写这种总结文字总是觉得很矫情,权当是碎碎念,反正也没有什么人会看到┑( ̄Д  ̄)┍。

年初从一月份开始在家呆了近四个月,超长假期+很水的毕设=废人一个。要说干了啥……好像看完了《代码大全》,但是我觉得有点看早了,里面有的点能get到,有的点不明觉厉,总体感觉囫囵吞枣。三月底的时候趁着樱花季去日本转了两周,要说是穿越了国界反而更像是穿越了次元壁呢……大阪-奈良-京都-箱根-东京自由行下来感觉就是……以后还要去啊啊啊啊!!!对于动画厨来说简直逛不够啊!而且一个人旅行真的很舒服。

四月份回成都,五月份毕设结束,六月份本科毕业。四年的时光走到了尽头,相比于四年前的那个高中生成长了很多很多,人生的际遇总是那么不可思议,四年前的我怎么也想象不到毕业时的样子吧。

暑假在家,心血来潮准备从头刷LeetCode,也是为明年的面试做准备。这个大坑到现在我还没有填完T_T。暑假看了《Effective STL》,收获不小。

下半年来广州,只上两门课。CMU的课程真的让我觉得跟国内不同,一学期CSAPP从头讲到尾,配套9个Lab,而且是针对没有CS基础的同学,我至少有点基础,不会太费力,但是对其他专业背景的同学要求真的是很高。要说我觉得课程与国内最大的不同就是课后作业的重视程度,不仅数量大,而且难度也不小。

说到明年,希望我能顺利到达美国,能找到一个工作。这大概就是我的新年愿望了吧。

对了,马上就是我着任提督一周年的日子了,嘛,到时候专门写一篇吧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