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

升级到Windows10以后我遇到的各种小毛病不少,比如中文输入法失灵,锁屏无法显示幻灯片还有这次要说的自动锁屏问题。前两个问题基本上都已经解决了,但是这个自动锁屏的问题却还是顽固地出现。

具体的症状表现就是每半小时就会自动锁屏,无论在干什么都是这样。不过幸好这个问题不是一直不停地出现,一般都是在睡眠唤醒之后半小时出现一次,虽然很烦但是对于我这样的懒人还不是无法忍受。可是今天这种情况反复不停出现,每半小时一次,所以我不得不想办法把它彻底解决了。

问题原因

晚上这个问题又出现了,所以这并不是直接原因

由于是精确的每半小时出现一次,所以我就到事件查看器里看看到底是出了什么状况。很容易就找到了相应的事件: 所对应的具体信息为:

应用程序-特定 权限设置并未向在应用程序容器 不可用 SID (不可用)中运行的地址 LocalHost (使用 LRPC) 中的用户 NT AUTHORITY\SYSTEM SID (S-1-5-18)授予针对 CLSID 为 {D63B10C5-BB46-4990-A94F-E40B9D520160}、APPID 为 {9CA88EE3-ACB7-47C8-AFC4-AB702511C276}

解决方案

同样这也不是解决方法

Google之后,根据这篇文章所描述的方法设置了权限之后重启,问题解决。

可能的其他原因

根据MS Community的这篇帖子(http://answers.microsoft.com/en-us/windows/forum/windows_10-security/windows-10-auto-locks-every-30-minutes-even-when/b53e7ff7-7644-4d51-8038-62f8f2eb9a26),可能的原因是由于锁屏幻灯片导致的,而我的锁屏幻灯片也确实是有问题的,按照帖子的说法把锁屏幻灯片关掉就好,可是我并不想关,所以我先把设置->个性化->锁屏界面->高级幻灯片放映设置->自动关闭屏幕设置为不自动关闭(因为这里原来设置为30分钟,跟锁屏的频率吻合)。接下来就要看看还会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了。